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商网】建校七十载培育15万英才!北工商宣布一个大目标

       日前,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商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0月18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透露,建校70年来,学校已培育了15万名各类人才,学校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的学科格局,按照规划,希望到2050年建校100周年之际,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孙宝国介绍,70年来,北京工商大学成功实现了三大转变,即由单科院校向工商融合、文理渗透的多科性大学的转变,从培养本科生硕士生为主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转变,从教学型大学向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

 

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办学实力和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以第一完成单位和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5项,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项,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3项。2018年学校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几代北工商人梦寐以求的夙愿。

 

目前,北工商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1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7个本科专业,已基本形成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的学科格局。

孙宝国透露,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确立的路线图,围绕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主线,学校将推进校园基础建设与环境建设、和谐与智慧校园建设,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开展人才培养创新行动、学科建设攀登行动、队伍建设卓越行动、国际交流提升行动,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国际合作交流为动力,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我们希望,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研究型大学框架,到2035年初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50年北京工商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他说。

新闻链接:http://www.zgswcn.com/article/202010/202010191816051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