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北京工商大学举办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日前,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北京头条】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0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举办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各界宾朋、校友和师生代表千余人欢聚一堂,15万世界各地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十大直播平台线上观礼,同庆华诞。

1950年,北京工商大学的前身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开始招生,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批准创办的第一所商科学校。1999年,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成为国内第一所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建校七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5万余名各级各类专门人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世界第四十八位,形成了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的学科格局。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纪念大会上致辞时指出,创建时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以及一直以来中央领导的深切关怀,造就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时俱进的动力和源源不竭的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北工商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早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讲话中向北京工商大学及全体师生提出四点希望: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坚持首善标准,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

校长孙宝国院士以《铸七秩辉煌 谱时代新章》为题发表致辞。他表示,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确立的路线图,学校将围绕“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主线,推进“校园基础与环境建设”和“和谐与智慧校园建设”,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开展“人才培养创新行动、学科建设攀登行动、队伍建设卓越行动、国际交流提升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北京工商大学此前发布了建校以来的第一首校歌,由该校师生集体作词,歌中融入了北工商“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该校食品与健康学院近日还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专委会联合举办了“中国食品产业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以“新时代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产、学、研领域的食品行业人士探讨了区块链等科技创新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新闻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757893&mood=wx&typeid=20&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