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日报中文网】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日前,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日报中文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七秩北工商,奋进新时代。

2020年10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召开。校园内旌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各界宾朋、广大校友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15万世界各地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通过10大直播平台线上观礼,共襄盛典、同庆华诞,共同见证北工商开启新征程。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孙宝国院士以《铸七秩辉煌 谱时代新章》为题发表致辞。孙校长表示,70年砥砺奋进,北工商实现三大转变:由单科院校向工商融合、文理渗透的多科性大学的转变,从培养本科生、硕士生为主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转变,从教学型大学向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他全面回顾了北工商70载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强调作为与新中国同步成长、与时代共进发展的高校,北工商必须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砥砺奋发,乘势前行。

研究生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表示,从北工商的校园开始,勤奋、严谨、专注的科学元素逐渐成为其对科学研究的基本理解和矢志不渝的追求。

本科生校友代表、企业家张茂义谈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时刻勉励校友们要内外兼修,具备崇高的品德、坚强的意志和创新的理念。一代代莘莘学子满载着母校赋予的知识和精神走向社会、在各行各业中作出巨大的贡献,奏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强音。

教师代表、商学院何玉润教授回顾了自己加入北工商大家庭15年从一名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长城学者的经历,真挚感谢学校为广大教师提供的良好成长环境和进步平台。她表示,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是这一代北工商教师的伟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将以更深沉的热爱、更坚定的步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为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商学院2017级张轩睿在发言中表示,在过去的70年里,北工商用她宽广的胸怀,包容着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学子在这里学习、生活,学做真人。新时代的北工商正在努力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新时代的北工商学子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

爱尔兰考克大学代理校长约翰·哈罗兰通过视频向北京工商70周年校庆送上来自国外合作院校的祝福。他谈到,2006年起考克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建立起合作关系,至今这段友谊延伸至食品科学、经济科学、精算统计、商科和金融学等学科领域,合作项目中的学子们都有着非常美好的学习生活体验。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教师和学生来到考克大学交流,进一步加深友谊。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70年砥砺前行,北京工商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响应国家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号召,在结构调整中探索转制发展之路,形成了“工以开物、商以富邦”的办学传统,成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生全面成长为导向,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北工商师生表现突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疫情防控期间,北工商师生闻令而动,坚持把学校事业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彰显了首都高校的责任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决战决胜的历史重任,首都高校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拥抱时代、深化改革创新,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北京答卷。

在全体合唱《北京工商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胜利落幕。

新闻链接:https://bj.chinadaily.com.cn/a/202010/19/WS5f8ce9e7a3101e7ce9729e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