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北工商新疆学子热议习主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近日,V思想对我笑新疆籍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工商大学新疆籍学生热议习主席讲话精神,下面,我们听听新疆学子的学习心得。

今天学习了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新疆扶贫工作的内容,扶贫工作是我最深切感到幸福的事情,因为我见过贫困人民的生活,是党的光辉引领着我们走向致富的道路,经济决定着很多的事情,只有真正的走出贫困才能够获得更好的教育,才能够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栽培和教育,我有幸能够成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会为祖国的事业发光发热奉献出我的力量。

                                     法学194班  哈力木热提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习总书记总结了2014年至2019年这五年间,新疆在经济、民生、脱贫攻坚、援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回想这五年,正好是我来内地的这五年,每年回到家,都可以感受到很明显的变化,村子里的居住环境在越来越好,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了,脱贫政策的实施带给贫困人口更有品质的生活,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来内地上学以来,也一直在接受着国家的补助,作为新疆人,一直在各个方面受到国家的照顾、援助,关爱。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脚踏实地的努力,使得家乡更好,从而使得国家更好!

                               环境181班 阿月尔古力

习主席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对新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改善,脱贫攻坚取得成就,加强对口援疆,让我看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各个方面的发展的心血,更是把感激之心种在了我的心里。看到自己的家乡在祖国的帮助下变得更好,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从心里感受到且感激党和国家对新疆这片土壤及新疆人民的关注与帮助。我觉得自己能做的就是努力读书成为国家可靠的人才使家乡变得更好且报答祖国。愿家乡和祖国都能有更加繁荣的未来。

                                  新闻192班 阿提姑 

学习完中央第三次新疆座谈会,内心很是激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外地上学的我,每年回家乡都能感受到家乡的不一样,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很多的土房都被拆,建成了防地震的安居房,路旁都种起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生态建设越来越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今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爆发,严重影响了我国经济,但是国家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持续推进全面脱贫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新疆发展。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安宁的日子离不开中央支持和全国援疆省市全方位对口支援。作为国家之栋梁的我们更是应该抓紧机会,好好学习去报效祖国。努力奋斗建设新疆,使我们美丽的新疆更加繁荣富强。

                               传媒201班 托合提古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会议中表明新疆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近几年来取得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等成绩。我作为一个从小就倍受国家各种优惠政策的新疆学子,我在疆内内初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完成了我各阶段的学子路程,现在我也在北京工商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我会在学习上用功,认真积极完成我的学习任务,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法学院204班 迪丽努尔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主席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一是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二是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三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四是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新疆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之路上不断的前进,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惠民政策也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新疆的明天越来越光明。我们也会努力,将来为国家的发展为新疆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工商202班 古丽达娜

通过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使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新疆的稳定发展对新疆乃至全国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拥护我党的民族政策,让我们在将来为新疆的团结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相信,有党和国家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可靠保障,有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实现,新疆各族群众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机械172班 努勒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样才能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闻182班 阿依妮葛尔

近几年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入了全国高速发展省份之列。新疆不仅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获得感大大提升,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内地城市对新疆各个地方的对口援疆政策以及新疆各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另一方面,新疆治安工作也做得很好,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更进一步。这些成绩是多少人不惜一切代价得来的,是以多少人为了工作牺牲的不眠之夜换来的。又是这些成绩让多少人沐浴在幸福之光让多少人感到温暖。来之不易又值得拥护的发展,治安需要我们每个人尽一份力,需要我们每个人承担起一份责任。让我们每个人为家乡出一份力吧!

 

                           工商类201班 阿依祖合热 

通过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我认识到到新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新疆地区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新疆人民的生活明显改善,尤其是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医疗保险参保率基本上达到了百分之百。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全新疆累计脱贫人数达到了三百万人口。最后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中央政府为我们新疆转移支付两万多亿,19个援疆城市全面加强全方位的对口支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为新疆献出我们一份力量!

                                  化学181班 艾克兰木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很重视新疆的发展,非常关心民生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大事”让我很感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对口援疆工作和综合效益等一系列的方法来不断促进新疆发展繁荣,不断改善民生,大大降低贫困发生率,在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的成就。因此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就因为有国家那么好的政策和援助新疆才发展的这么快这么好。祖国的伟大真让我感到温暖!

                                   贸经182班 加孜拉

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疆发展和稳定指明了正确方向。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新疆各项事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下达了新的进军令,吹响了新的冲锋号:定位高、目标新、措施硬,吹醒了山川大地,吹起了万丈豪情,吹暖了百姓民心。新疆的大发展进入了历史的新阶段,坐标一个个闪亮、政策措施一项项有力。我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可靠保障,有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实现,新疆各族群众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20级法学(二学位) 乃比江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bZXf5SIWuABW-x3DSed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