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开学典礼 |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首都高校的校长们对新生的勉励和期望!

 

 

近日,V思想对首都各学校校长开学典礼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首都多所高校开学典礼相继召开,教学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新学期伊始,各学校校长也对新生们亲切寄语,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起来看!

北京工商大学

星光璀璨闪耀新征途,梦想绽放逐梦北工商。91319时,北京工商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343名本科新生汇聚一堂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勤学苦读终圆大学梦的各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孙宝国校长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修身立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的立校之本是立德树人,高尚的道德品质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前提,希望同学们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放在首要位置。

二是要立鸿鹄之志,点亮理想信念灯塔。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全球格局的改变与冲突,深刻影响着世界发展的进程,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同学们要记住“自尊首须自重,自重必先自强”。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专家学者、社会精英和行业中坚,他们始终把服务国家、奉献社会、造福人民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用实际行动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希望大家向这些优秀的前辈们学习,立志做大事,走稳眼前路,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的主旋律,让勤奋拼搏成为时代的正能量!

三是要勤学苦练,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同学们视野开阔、自信独立、聪明敏锐,再加上踏实勤奋、扎根沃土,人生之树定会根繁叶茂、蓬勃常青。

愿北工商2020级本科新生,潜心学习,不负韶华,在北工商描绘出精彩的青春画卷!

愿北工商2020级本科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s3ByJ-bCZ-alWCN7HTY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