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最美“毕业寄” 老师化身打包员、搬运工

 

近日,北京考试报对我校“毕业寄”行李打包情况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老师变打包员,装满情谊给学生

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辛士波,得知学校要为2020届毕业生打包行李后,毫不犹豫地率先报名并积极组织系里教师参加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打包过程中与学生连线时,同学们惊讶地发现,为自己打包行李的竟然是平日里敬重的导师、任课老师。战面前,辛士波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材料系副教授张扬,经过连续两天高强度的细致工作,在所有宿舍毕业同学的行李打包完毕后,背上已经长出了痱子。张扬说:身为一名教师,尽自己所能,将学生需要的物品进行收纳和整理,整理的不仅是学生们的行李,更是学生们在学校四年美好的青春记忆。听到同学们真诚的谢意,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

法学院教授张艳,助力毕业,她把对科研和课堂的严谨、细致、热情带到了同学们的宿舍。一件件核对物品,亲自打包易碎贵重物,用保鲜膜将易漏的瓶子细细封好。

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系王晓庆老师在主动报名参加打包行动的第二天,由于受凉,出现了头痛、呕吐的症状,为了能在学生们最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她和家人第一时间去做核酸检测,及时将情况报告给学院支部书记。拿到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王晓庆婉拒了学院让其好好休息的建议,两天时间里,和搭档杨伟杰一起,坚持给负责的9名同学行李打包,把每一件行李都擦拭干净、包裹整齐、合理放置在箱子里,确认每一件贵重物品、单独收纳。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ufdFxiDgcmEeERwKvtm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