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志愿青春 北工商学子在行动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新媒体平台V思想报道了北工商学子以志愿者身份在新疆新冠肺炎防控过程中深入一线,贡献自己点滴力量的感人事迹,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7月初新疆乌鲁木齐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新疆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全疆与时间赛跑排查传染源头,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关键时期,北工商学子以志愿者的身份出征,以一系列实际的志愿服务行动奉献了自己的点滴力量,汇聚成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奔涌后浪

环境182冶荣霞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我志愿参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陕西工村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次核酸检测,从场地布置,人员名单的确定到核酸检测结束,我都全程参与。其中主要参与了核酸检测时较为重要的登记工作,记录被检测人员的个人信息及告知混样检测序号,以免5人一组的混样出现失误。第二次核酸检测我也依旧负责登记工作。由此次经历,也由衷的向医护人员们致敬!我们几位志愿者就穿了3个多小时的防护服已汗流浃背,额头上有了被防护帽,护目镜勒出的痕迹,戴着N95口罩,耳朵也着实勒的很疼。可想而知医护人员们一整天如此,该有多辛苦!而两次的登记工作也让我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按岗位分配,每个人清楚自己的职责,一环扣一环的工作,也能起到相互监督,避免出错的作用,效率也会提升。

帕日哈提 岳普湖县开发区社区

在这次新疆疫情期间,我积极报名做了社区志愿者,主要是负责执勤或者给院子里的叔叔阿姨们买水果蔬菜,及时补给物资。虽然过程有点辛苦,但每当听到叔叔阿姨的一句谢谢,内心会被暖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不计个人得失,每天像战士一样超负荷工作,为宅家抗疫的所有居民提供服务。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营销17阿尔成 103省道临时卡点值守

乌鲁木齐出现疫情,很多人奋战在前线,我想我也应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我参加了由北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线上一对一志愿者辅导活动,辅导了一位小学三年级小朋友。在参加此次活动中,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在悉心教导他人的同时,我也可以从中积累到教学经验,学会与人沟通,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在103省道临时卡点值守时,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些为更多人的安全,始终奋战在抗一线的值守人员。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都有不平凡的瞬间,而在当下,平安的环境离不开一线值守人员的尽责守护,也少不了热心群众的助力送暖,在此,感谢每一个为这场战付出的逆行者助力者,你们辛苦了!

新闻192阿提姑 麦盖提县45团朝阳小区

这次疫情期间,我自愿在社区志愿服务。我的主要工作是在门口站岗,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按照社区防控规则有序安排人员进出,登记人员信息。我很开心能够为抗击疫情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人说志愿者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社区的时间,让我感受了快乐和自豪,也让我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心与日俱增。

西语18莱孜娜 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

疫情期间,我在呼和浩特呼尔村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前期,在医生和志愿者的相互配合下,我们给全村300多人做了一次核酸检测,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为村民及时配送生活必需品。当志愿者虽然有点辛苦,但也很充实,能帮到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减轻一点工作负担,我感到一丝欣慰!

材料191拜合提古丽 乌什县英阿瓦提乡

疫情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乌什县英阿瓦提乡库齐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我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一道,不分昼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体村民站好健康安全岗,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我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积极配合访惠聚驻村工作,第一时间深入到群众中间、进组入户,了解基本情况。掌握了全村人员流动情况,尤其重点排查人口密集地及疫区返乡人员,从疫区回来的人员,全部要求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并与村干部、村医一起入户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他们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

贸经181田静静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

在平常工作中,认真严肃的对每个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排查,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主动融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社区干部商定防控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分工、又通力合作。大家有的上门摸排、测温登记,有的卡点值守、巡逻防控,有的宣传劝导、物资配送,通过相互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慢慢地提高了抗疫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工商176布哈加尔 霍城县元宝山东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新疆的再一次爆发,使得本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古尔邦节一下子变得气氛紧张了起来,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之下。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加入志愿者后我服从组织安排,被安排登记居民体温的岗位上,岗位是平凡的,但我觉得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在做志愿者的半个月我不仅要测体温,还要反复做好大部分老人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安抚隔离在家居民情绪。这次志愿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最深的是穿防护服站在37度太阳底下组织核酸检测,我们只是在核酸检测那一天全副武装而白衣天使们每天都承受着同样的苦难。真的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致敬白衣天使们!

英语192班麦吾拉尼江 英吉沙县

我在我们县当司机,给隔离点送生活物资。最开始的几天基本上没什么吃的,能找到泡面就不错了,然后封路后我就没回过家,住政府提供的宿舍,后来可以正常吃饭了。我负责往送货车上装物资,去隔离点卸物资,虽然过程有点累、有点苦,但为了能战胜这次疫情,我觉得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值得的,我很高兴既感动能够参加这次抗击疫情战,虽然我们做的事不值一提,但我还是很高兴做了志愿者,为我们县、为新疆、为我国战胜疫情做的一点点贡献。

全国各地出现的零零散散的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一次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见证了党和国家对全体人民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庄重承诺。目前,新疆的疫情同样控制住了,连续十几天没有新增病例,全疆开始解封复工复产。家乡战胜了疫情,同学们辛苦了,学校想你们了,可以安安心心返校了!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bxLZmR-9WPQk1uvedrq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