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北工商志愿者深入社区,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V思想对我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专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为践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等相关安排,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子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大局。暑假期间,北工商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共同守护健康、保护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桶前值守专项活动

为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社区宜居宜业的生态建设,提高社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校团委广泛动员本校在京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到所在社区直接参与桶前值守专项活动,志愿者们看桶守桶护桶,有效引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推动社区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在社区,志愿者们正确认领点位,接受相关培训,按照规定要求和时长现场做好分类监督、文明引导、违规劝导,同时,也积极带动家人亲友参与垃圾分类,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热心女孩肖欣静

暑假期间,财政19班的肖欣静积极加入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在准备阶段,在做好防护工作后,她第一时间走进社区,实地了解社区所有的垃圾投放点,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熟知垃圾分类的投放标识,辨析不同类别的垃圾,为开展志愿活动做好准备。

志愿期间,肖欣静每天来到垃圾桶旁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监督工作。遇到居民来扔垃圾时,她第一时间上前帮忙查看,耐心告知居民手中的垃圾种类、如何分类,引导居民正确分类。

在休息时,她会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意义等,传播健康生活的观念。她还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帮居民熟悉日常垃圾的类别,以便更好的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在她的帮助下,社区居民们都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社区生活更加有序健康。肖欣静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扬。

先进青年赵煜

商学院工商管理186班的赵煜也走进社区,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认真参与桶前值守志愿服务培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桶前值守操作规范以及安全防护知识等。

赵煜认真负责,用心看桶,积极进行桶边宣传。对有条件的社区和有需求的居民发放宣传页,通过现场分类的形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耐心守桶,开展桶边指导。监督小区居民和环卫运输人员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现场指导居民进行重新分类和正确投放。 细心护桶,随时进行桶边清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城市清洁日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配合做好桶边环境清洁,对在垃圾桶周边乱丢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将桶边值守工作负责到底。

赵煜还参与问卷收集工作,深入了解社区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的盲点,针对居民们的问题进行答疑宣讲。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们的分类水平,促进了社区美好环境的建设。

北工商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传播知识、科学引导,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倡导者。他们不怕吃苦、认真负责,做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立足社区,守桶宣讲,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引领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建设健康美丽的社区生活贡献力量,

给北工商志愿者们点赞!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北工商人,一直在路上!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3Bz7LZwAQKi1wy6o02d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