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千龙网】北京工商大学发布校歌 举办校园“云开放日”

近日,千龙网对我校校歌发布情况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6月12日,北京工商大学迎来70年华诞。“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当天早上9时,北京工商大学在北京良乡校区求知广场发布校歌,并举办校园“云开放日”。全球北工商人“云端”相聚,“云游”校园,共同见证校歌诞生。

当天上午,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为校歌主创人员及制作团队代表颁发证书,并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校歌制作团队代表共同启动电子屏,正式发布校歌。“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悠扬振奋的校歌响彻北工商校园,千千万万北工商人也在“云端”随着音乐回首青春岁月。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介绍,2020年是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该校决定,以“七秩北工商,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本着“热烈、简朴、务实、开放”的原则,分庆典活动、学术活动、文化活动、捐赠活动和院系专项庆祝活动5大类隆重庆祝学校70华诞,真诚邀请广大校友届时返回校园,与母校师生共襄盛举,共度佳节。

张德玉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校歌》由学校师生集体作词,中国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卫东谱曲,历时15个月完成创作和录制。整首歌曲旋律优美动听,节奏昂扬豪迈,歌词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实现了大学精神与音乐艺术的完美融合。《北京工商大学校歌》诞生于喜迎学校70华诞的特殊历史时刻,诞生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间节点,该校希望通过校歌口口相传、代代传唱,将“北工商精神”传递开来,成为全体北工商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精神坚守,成为北京工商大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

“7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逾15万高素质专业人才。”该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指出,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该校始终以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及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为导向,推动专业设置聚焦国家、北京和行业的核心需求,突出重点领域、促进学科交叉,建设科研创新平台,主动承担国家、北京市和企业重大科研任务,着力推进高精尖学科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在食品营养与健康、国有资产管理、商业流通管理等相关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研究成果。

黄先开表示,2020年是该校实施《学校2025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将继续立足首都、服务北京、辐射区域,着力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该校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中,包含“奋进北工商”“魅力北工商”“辉煌北工商”“活力北工商”“担当北工商”“发展北工商”6个篇章。其中,“魅力北工商”环节线上全景展示学校校容校貌,师生云端返校,一览北工商新颜;“辉煌北工商”以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展示了学校筚路蓝缕、一路弦歌的办学成就;“活力北工商”从大学生的青春视角回顾了学校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担当北工商”全面展示了疫情期间北工商人共同战“疫”的有力举措,展现了北工商人团结一致、爱国奉献的精神。“发展北工商”展示各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向考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各专业今年招生情况,助力考生圆梦。

据悉,北京工商大学将于2020年10月18日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届时将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共庆华诞,北工商全校师生员工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北工商,共览学校新颜,共忆芳华岁月,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新闻链接:http://beijing.qianlong.com/2020/0612/42729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