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日报】3503名北工商学子“云”毕业

 

72日,光明日报对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相聚云端互道珍重,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北京工商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日举行。身在全国各地的3500余名北工商毕业生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共同观看了2020届毕业纪念视频《致青春·再起航》,2020届毕业生们回顾了在北工商印象最深刻、最自豪、最遗憾的瞬间。据介绍,北工商2020届共有2393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0人被授予博士学位、1093人被授予硕士学位;263人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87人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典礼上,来自北工商人工智能学院电子161班刘子骄、传媒与设计学院艺研173班孔瑛琪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教师代表经济学院郭馨梅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

校长孙宝国院士从聚焦学习主业、致力科学研究、厚植家国情怀三方面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北工商的青春岁月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学校近期发生的三件大事:在《北京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分类发展方案》中,北京工商大学被列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标志着学校发展进入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时代;软科正式发布“2020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北工商首次实现两个学科跻身榜单,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世界第48位,是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进入排名前100的学科;北工商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首次发布《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凝聚北工商校训精神和北工商人“开拓创新,为国做栋梁”的使命。

孙宝国寄语即将离开母校、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先锋。要胸怀祖国,坚定信念,热爱民族历史,放大人生格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越是艰险越向前,在与祖国同频共振中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二是要稳住心神,在困境中发奋求进。离开母校的怀抱,踏上未知的征程,要做到不迷茫不恐慌不抱怨,勇敢面对,增强信心,积极行动。三是要勇担重任,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担当,要始终保持求知的渴望、创新的激情,找准自己所学与国家亟需的结合点,在关键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上有所突破,在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领域不断发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孙宝国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北工商党委书记黄先开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屏幕前,父母、长辈们也为北工商学子完成拨穗礼,深情拥抱,五湖四海的北工商学子在同一时间完成扶苏正冠。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现场和云端的北工商人共同唱响《北京工商大学校歌》,昂扬的歌声是毕业生们奏响的启航号角,带着“为国做栋梁”的信心与决心,奔赴一场青春梦想之约。

 

新闻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205fbec4330a4c4cb64275086be91f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