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千龙网】北工商被确定北京市重点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近日,千龙网对我校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情况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在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到来之际,20205月,该校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70年来,该校为国家培养了逾15万高素质专业人才。

“这既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鞭策,是献给学校70年华诞最好的礼物。”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介绍说,70年前,北京工商大学诞生在京华大地,21年前,北京轻工业学院和北京商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一所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勇崛起。

70年来,该校始终坚守“工以开物、商以富邦”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首都及行业发展育英才、作贡献。今年5月,该校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既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肯定。今天,全体北工商人充满自信地向全社会宣告,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进入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时代。

70年来,北工商人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长歌奋进、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该校现已形成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通过了“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豁免认证”,成为国内获批认证的8所院校之一;拥有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北京市高精尖学科。

北工商学子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屡获佳绩,5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224项。该校还培育和凝聚了一批学术造诣高深、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者,5年来获批国家“两科”基金项目220项;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9个,形成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品牌。

此外,该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30个国家、地区的63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关系,成立“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获批国家丝绸之路奖学金等,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该校牵头和参与成立3个学科类“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北工商智慧”。

孙宝国院士还表示:“今天,我们满怀热忱,暂且将思念寄托云端,今年1018日,期待再相聚在生机盎然的北工商校园,同唱校歌,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再创辉煌。”

据了解,此次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共有6所,分别是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

 

新闻链接:http://beijing.qianlong.com/2020/0629/43449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