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腾讯教育】云上逛校园 腾讯微校助力北京工商大学举行“70周年校园云开放日”

 

近日,腾讯教育对我校校歌发布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悠扬振奋的校歌响彻北京工商大学(以下简称“北工商”)校园,北工商迎来70年华诞。612日,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发布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隆重举行。腾讯微校联合乐享平台,将散落在全球各地的北工商人云端相聚,云游校园,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

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年来,始终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长歌奋进、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发布及云开放日,受到了全球各地的北工商人的关注。

因为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北工商开通了云上直播间,线上线下同频发布校歌。更通过“校园云开放日活动”,让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在校生,以及毕业已久的北工商校友们,能够“重返校园”,感怀昔日青春岁月。

开启线上直播 腾讯乐享平台远程直播北工商云开放日

此次活动由“校歌发布”和“校园云开放日”两部分组成。其中,“校园云开放日活动”,借助腾讯乐享平台,来自全球各地的北工商学子跟随主持人云游校园,重温校园美景。

校友们只需登录腾讯乐享平台,在“魅力北工商”模块,即可在线全景浏览学校校容校貌;在“辉煌北工商”模块,则可以一起回顾学校70年发展历程;进入活力北工商板块,跟随恰同学少年主题活动,以大学生的青春视角回顾了学校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而在担当北工商环节,则可以观看北工商战进行时的视频,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北工商人共同战的有力举措;发展北工商环节播放学院展示与招生宣传视频和各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向考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各专业情况及今年招生情况,助力考生圆梦。

依托于腾讯教育在技术方面的优势,腾讯乐享平台的超高清画面、毫秒级低延迟等,为此次活动打造了极致的直播体验。“这次学校举办的校园云开放日活动,勾起了我对大学时光的满满回忆,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要回学校看看!”一名参与了云开放日活动的北工商校友,在腾讯直播平台留言道。

腾讯微校“微信校友卡”让15万校友常回家看看

与此同时,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别离”被提上了日程。随着时间的流逝、距离的远隔,以及联系方式的更换,同学之间保持联系并不容易,想联络校友更是难上加难。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北京工商大学面向广大校友发放了“北京工商大学微信校友卡”——借助微信校友卡,毕业生们可以通过校友论坛、校友通讯录,查找历届校友信息、交换校友名片,与校友们共享优质资源。同时,借助校友卡的消息通知功能,可以实时接收各地校友的最新动态,参与校友活动,重续校园情谊。

北京工商大学将于20201018日正式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届时将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共庆华诞。此次,腾讯微校联合腾讯乐享平台将持续助力,为北工商校友们重返母校打造一条绿色通行证,助力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共聚北工商校园,共览学校新颜,共忆芳华岁月。

新闻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EDU202006170159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