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报】校庆日学生尚未返校 北工商师生云游校园

 

612日,中国教育报对我校校歌发布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12日讯(记者 施剑松)今天是北京工商大学70年校庆的日子,然而由于疫情管控要求,大部分学生尚未返校,学校决定举行校园云开放日,邀请全球北工商人云端相聚,云游校园,并见证新校歌诞生。

北京工商大学由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商学院以及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合并而来。70年来,北工商为国家培养了逾十五万高素质专业人才并于今年5月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今天的云开放日活动期间,20余万北工商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在线上跟随学生主持人云游校园,参观校容校貌、回顾学校70年发展历程并从大学生的青春视角感受学校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在迎来70华诞的当天,北工商发布了由学校师生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卫东谱曲的《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说,《北京工商大学校歌》诞生于喜迎学校70华诞的特殊历史时刻,诞生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间节点。希望通过校歌口口相传、代代传唱,将北工商精神传递开来,成为全体北工商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精神坚守,成为北京工商大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

新闻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6/t20200612_336222_wap.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