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北京工商大学校歌》正式发布

 

613日,人民网对我校校歌发布情况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人民网北京613日电(李依环)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612日,北京工商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该校正式举行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发布活动,发布建校以来的第一首校歌,献礼校庆,凝聚北工商力量,弘扬北工商精神。

据悉,《北京工商大学校歌》自2019年启动创作工作,由北京工商大学师生集体作词,中国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卫东谱曲。校歌创作历时15个月,历经前期调研、风格研讨、征集歌词、创作歌词、作曲编曲、试唱录音、制作视频、正式发布8个环节。

有关负责人介绍,校歌旨在以歌曲形式传承学校优良传统,抒发师生为学抱负和青春理想,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歌词部分词句引用典籍名篇,同时以四重排比的形式融入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用词典雅,意蕴深厚,既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师生精神风貌,又饱含爱校荣校、为国为民深情。

校歌创作工作组组长、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校歌》诞生于喜迎学校70周年华诞的历史时刻,诞生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将成为全体北工商人共同的行为宣言和精神坚守,成为北京工商大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

 

新闻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0/0613/c1006-31745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