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发布会暨校园云开放活动举行

 

613日,人民网对校歌发布会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报道,该篇报道及其他4篇我校相关报道登上人民网教育频道首页置顶位置,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人民网北京613日电(李依环)今天,全体北工商人充满自信地向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宣告,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进入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时代。”2020年是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在12日举行的校歌发布会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郑重宣布。

北京工商大学始于1950年办学,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70年来,学校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新中国培养了15万余名各级各类专门人才。

“70年来,北工商人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长歌奋进、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孙宝国表示,今天,北工商人有了自己的校歌,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方,每当诵出熟悉的歌词、唱起激昂的曲调,都能想起母校、校训和北工商人的使命。今天,我们满怀热忱,且将思念寄托云端。1018日,期待再相聚在北工商校园,同唱校歌,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再创辉煌!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学校2025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表示,站在建校70周年的节点,学校今后将继续立足首都、服务北京、辐射区域,着力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部署,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左一)、校长孙宝国(右一)为校歌主创人员及制作团队代表颁发证书(学校供图)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介绍了7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及校歌创作过程。《北京工商大学校歌》诞生于喜迎学校70华诞的特殊历史时刻,诞生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间节点。他表示,希望通过校歌口口相传、代代传唱,将北工商精神传递开来,成为全体北工商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精神坚守,成为北京工商大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本次活动由校歌发布校园云开放日两部分组成,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全球北工商人跟随学生记者游校园,尽览学校校容新貌,感受新时代北工商校园文化发展的勃勃生机。

据悉,为庆祝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学校将以七秩北工商,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庆典、学术、文化、捐赠和院系专项庆祝等五大类活动。其中,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将延期至1018日正式举行。

新闻链接:http://edu.people.com.cn/gb/n1/2020/0613/c1006-31745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