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学联】首都青年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三)

 

近日,北京学联对首都各高校青年师生学习两会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2020年的这次非同寻常的全国两会,是信心加油站,也是筑梦新起点。首都各高校团组织积极组织青年师生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高校青年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再立新功。下面分享第三波首都高校青年师生对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相关内容的热议。

北京工商大学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表示:今年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特殊时间节点,又因疫情的关系,使得今年的两会更加不同寻常。今年的两会很多议题都与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其中疫情防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扩大高校招生规模等议题值得每一个青年学生以及教育工作者重点关注。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更应聚焦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全心投入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用心做事,用情做事,用劲做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扬青春之气、发奋斗之力,为个人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181团支部书记马子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党的初心从未发生过改变,每一次的两会都让我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共克时艰中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和国家发展有用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信自觉,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自觉在疫情防控和实现两会工作目标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Hfycau5XPLTqhs1kvOq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