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现代教育报】特殊时期,看首都高校如何解锁“云答辩”

57日,《现代教育报》微信平台发布题为《特殊时期,看首都高校如何解锁“云答辩”》的文章,对各高校毕业生答辩工作进行了报道,其中以“北京工商大学 线上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留存”为标题,对我校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云课堂云实验,首都高校教育教学活动都走向了云端。在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生们也开始了答辩。

赵笑是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2016级的博士研究生。今年她的预答辩就是在线上进行。由5名教授组成的预答辩委员会,在听完赵笑的论文答辩后,对她的论文提出一些建议,并当场评议其是否可以通过预答辩。

学生答辩过程中,北京工商大学要求全程录音录像留存,待开学后补交纸质材料,严把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对此,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贾英民表示,由于疫情情况影响,高校启用云答辩是不得已,但云答辩从几方面的效果能达到现场答辩的作用,评议的时候真正能实现专家背对背评议。

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通过深度摸排,及时掌握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完成进度,并发布《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学位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导师进行线上一对一指导,保证拟毕业研究生按期提交学位论文进入答辩环节;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表格的审批采用微信审批截图,回校补签的形式进行;目前,各学院已基本完成拟毕业研究生的资格审核工作,绝大多数拟毕业研究生已完成论文撰写工作,部分学院已经提交学位论文正在进行评阅。

因疫情影响,研究生院针对博士生预答辩以云答辩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预演,预期效果良好。截至目前,共有6位留学博士研究生和3位国内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预答辩。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NZUVqiXDrRJPu0U_h9a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