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学生党员主讲主播 北工商持续开展“三微”云党课

58日,人民网教育频道发表题为《学生党员主讲主播 北工商持续开展“三微”云党课》的文章,报道我校学生工作部积极推进网上本科生党员教育,以网上云课程实现党员教育“不掉线”,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特殊时期,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积极推进网上本科生党员教育,做到“抓住重大事件讲政治”“分析关注热点讲责任”“突出党员作用讲担当”,提升大学生党员学习层次,将抗疫防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贯穿融入党员教育工作,贴近大学生所思所想,及时回应青年人困惑。以网上云课程实现党员教育“不掉线”。

近期,北工商学生工作部抓住学生党建工作助理团队、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宣讲团等本科生党员骨干团队,根据防疫工作主题,聚焦大学生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微党课”,从正确看待国际舆论到中国速度的背后解读,从依法防疫到一线的青年党员担当,从制度优势解读到党领导的核心作用阐释,把防疫实际当作鲜活的课程内容,触动人、打动人,最终实现教育人的目标。

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宣讲团进行了网上“微宣讲”,弘扬正能量,传播科学防疫知识。该校计算机学院的宣讲员李麟杰、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宣讲员刘畅深情讲述防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事迹,致敬“最美逆行者”。从“平凡人的伟大之处”着眼的“微故事”聚焦在防疫中每一个鲜活的普通人身上。

连日来,北工商学生工作部根据整体防疫工作安排,适时调整和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把党员教育作为防疫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充分利用网上教育资源,确保教育有力有感有效。

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大学生党员担任主讲、主播,诉说正在发生的案例,解读同龄人共同面对的困惑,一方面锻炼了大学生党员骨干队伍整体素质,另一方面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加强了对大学生党员的教育,提升了基层红色堡垒的战斗力。以重点事件作为教育主题,把实践贯穿教育全过程,是学生工作部推进本科生党员教育的重要原则。自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部党建工作团队通过新媒体平台、网上会议平台,广泛宣传教育,并积极号召大学生党员通过实际行动参与防疫工作,体现在校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北工商学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本科生党员踊跃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组织捐款捐物支援湖北防疫一线,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好评。

此外,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倡议下,北工商包括湖北临时党支部在内的各基层党组织收到多名同学提交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踊跃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提交思想汇报,扩大了教育范围。近期,学校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也采用网上授课、线上讨论、云课程的方式,确保了教育培养的“不断档、不掉线”。

(来源: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

新闻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0/0508/c367001-3170143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