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学习强国】首都高校在行动│高校学子齐心协力,“艺”心抗“疫”

近日,《现代教育报》在学习强国平台对首都各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北京各高校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准备。

北京工商大学

班级凝力书写战故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的指示精神,认真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我班战疫心故事征集活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工商高度重视心理疏导工作。在活动开展前期,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统筹计划,各学院充分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心理骨干等,通过广泛调研摸查学生心理现状,设计一系列满足学生实际需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朋辈互助小组、班级打卡竞赛等,做到师生积极齐心同参与、组织实施规模最大化、心理主题网络班会全覆盖。

我班战疫心故事征集活动一经推出,便有近70组同学自愿报名参加。有些班委将疫情期间班级集体活动的精彩瞬间集锦成作品,像是一份送给全班的礼物,珍存着属于他们的共同回忆;还有不少同学挂念着在一线与疫情奋战的逆行英雄,通过作品传达最真挚的爱与感恩,强信心、暖人心;更多的同学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一天的生活安排,网课、作业、下厨、健身等,颇能引起大家共鸣,虽然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相互隔离,但我们在时间上同步、在心理上同在。

北工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也将优秀作品送至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参加评优申报,展现学校学子勇于践行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04797242399818578&item_id=360479724239981857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