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日报】北京工商大学探索创新工作模式 有序开展创业工作

近日,《人民网·海外网》对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工作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招生就业处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的号召,创新工作方法、探究新的创业指导与活动模式,在学生学业顺利进行的基础上,推进并开展了丰富的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

统筹资源,积极开展创业云课堂

疫情期间,招生就业处通过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云课堂、以及各分园分享的线上讲座等活动共计20余场,包括“疫情下半场——大学生创业项目生存指南”、“疫情后时代——创业项目如何‘从01’”、创新创业大赛专题系列等内容,通过线上云课堂直播的形式,丰富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储备,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学校联合北京市教委资源,为入驻学生创业园的项目团队提供了“创新创业在线学习课程”,包含了互联网营销模式、大学生创业法律风险防控、财务税务、创新思维培养、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团队组建、创业机会、商业模式设计、创业计划书等丰富课程,帮助创业团队提升创业项目实践能力。

创新形式,开展线上创业活动

积极邀请创业校友开展创业沙龙活动,目前已邀请商学院工商管理14级校友、知岛共享自习室创始人、十月时光书店总经理樊颖之给同学们做了关于创业方向如何选择、如何规划战术行动以最快达到战略目标、如何融资、如何打造产品DEMO等内容的创业分享,做医疗大数据项目的MBA校友贺志明将在下一期创业沙龙以“创业路上的风景,就业机会的到来”为分享主题与同学们见面。

开展疫情期间在符合国家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有序运行项目的创业团队风采展示活动,积极与相关团队沟通,收集相关素材,目前已推送了“学业创业两不误,齐心协力抗疫情”和“蓄力!待发!--带你玩转良乡的四巨头”两支团队的相关内容。

聚焦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服务

疫情期间,通过创业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与团队沟通交流,线上调研同学们的相关需求,积极关怀在湖北的学生,并开展了“‘创业说’——创业者心路历程分享活动”,采取线上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将创业园优秀入驻团队负责人的创业心路历程和经验分享给同学们,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创业的历程,从文字中体会创业者的创新与拼搏精神。

积极创新指导模式,开展“‘创业帮’---线上创业项目路演及在线专家指导活动”,积极邀请创业校友、投资人、企业家、创业指导专家等创业导师,采取线上多对一、个性化项目指导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细致、有针对性、扎实有效的项目指导。

学校招生就业处还将开展更多更有效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梦想插上翅膀,展翅高飞。

新闻链接: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14/2020/0408/content_31762571_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