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北京工商大学刘文彬 “第一书记”的战“疫”故事

近日,《人民网》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文彬投身防控工作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北工商人冲在各地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文彬就是其中的一位。目前担任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的刘文彬,和二站村两委班子成员投身防控工作中,带领全体村民筑牢安全防线。

我是第一书记,我要和村民们“战”在一起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喜庆,也打破了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宁静的生活。作为第一书记,刘文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二站村,和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回村后,刘文彬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摸排、宣传、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摸底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将全村人员近期的行程全部摸排清楚、统计在册。

二是动员宣传。通过喇叭广播、发放一封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提升村民的防范意识。

三是严防严控。在村内设立检查口,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村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查,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是身先示范。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中,带头捐款,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并积极帮助协调爱心村民捐赠物资。

“作为第一书记,我一定要和二站村的村民们‘战’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刘文彬坚定的说。在他的带动下,二站村全体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二站村全体村民筑牢安全防线。

新闻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0/0319/c431752-3164007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