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现代教育报】超暖!搞防疫、做"代购"、无偿献血……00后学子变身逆行者

3月17日,《现代教育报》对北京高校学子志愿抗“疫”的行动进行了报道,我校法学院李心怡同学的事迹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全民战“疫”,众志成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工作必须慎终如始,不能有丝毫放松!

疫情期间,北京高校的许多学子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志愿岗位上,他们为居家隔离居民送去物资、为前线医院自愿献血、录制防疫知识音频……首都高校学子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当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做预检分诊志愿者守护乡亲们的健康

2月15日,贵州省吹响了畅通省内交通、加快复工复产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省市县乡村设立的所有“关卡”有序取消,县医院就诊的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医院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家住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侗族自治区黄平县的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李心怡同学主动报名参加黄平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防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

“您好,请问你们到医院来干什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一名病人只能由一名家属陪护,特殊时期请您理解。”这是法研1832班李心怡在医院预检分诊处防控工作后常说的话。厚重的防护服从头到脚一层又一层裹得严严实实,防护口罩让人呼吸不畅,鼻梁上的护目镜因为起雾遮挡了大部分视线。她拿着手上的红外线体温枪为每一位进出医院人员的健康把关。

医院预检分诊防控需要24小时守岗,时间长、任务重,为了节约防护服尽量不上厕所,轮值时连水都不敢喝,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天气寒冷,李心怡常常手脚都冻透了,但她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与全国白衣战士一同并肩作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gsbbqqaqb6ZxJxUutWf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