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近30万人次围观,中国酒业营销+科普大讲堂圆满落幕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适量饮酒 快乐生活”《中国酒业科普大讲堂》,宣传和推广中国酒文化,为酒业从业人员与广大酒类爱好者提供线上专业知识。校长孙宝国院士受邀开讲。《人民网》以《近30万人次围观,中国酒业营销+科普大讲堂圆满落幕》为题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酒业也不例外,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钱捐物的情况下,还努力增强行业基础,提升行业内功。为此,中国酒业协会在特殊时期开设线上公益课堂《中国酒业营销大讲堂》与《中国酒业科普大讲堂》,为酒业从业人员与广大酒类爱好者提供线上专业知识讲座。两场线上大讲堂课程,汇聚酒业十余位大咖,总共吸引了近30万人次围观。

6位大咖、20万人次,营销大讲堂圆满成功

211-1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联合海纳机构、极优智能推出的线上公益免费课堂《中国酒业营销大讲堂》(一期)全面开课。6场精彩的直播课程,吸引了超20万人次的关注。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为酒业同仁分享的《中国白酒的几点核心认识》。深入讲解了液态与固态蒸馏的起源,中国白酒的特点,关于年份酒的正确认知等酒业知识。

江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岩从发酵技术、微生物、白酒酿造、生态特征、白酒产区等方面直播讲解《白酒生态发酵的奥秘》,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强势围观。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刘国基分享了“品牌管理与品牌营销”课程。刘国基教授旁征博引,将海量品牌相关知识和方法论用轻松有趣的语言和方式进行讲授。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智达天下董事长张学军从营销时代演变、新时代新挑战、打造企业营销新动力三方面为酒业同仁分享了如何助力企业在新的环境下激活营销,赢取市场。

和君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酒业实战派专家李振江分享了《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区域酒水企业的新营销策略》,其精辟的方法论让观众连连称赞。

海纳机构总经理吕咸逊为酒业同仁从多方面分享了他对中国酒业数字营销的认识:《中国酒业数字营销和C端运营》。将酒业数字营销的作用,营销落地注意事项等全面讲透彻。

219-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大家酒评协办的适量饮酒 快乐生活《中国酒业科普大讲堂》全面开讲。3天时间,以院士领衔的9位酒业权威专家分别进行直播课程,吸引了近10万人次围观。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针对广大酒业人士和酒类爱好者提出的疫情对白酒行业的影响,白酒如何更好国际化,如何区分白酒香型,白酒集中化的利弊,年份酒标准如何监督等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家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从葡萄酒概况,葡萄酒种类与酿造,葡萄酒的保健与饮用三方面介绍了葡萄酒的魅力。并为观众介绍了葡萄酒的相关科普知识。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酿酒大师季克良从茅台酒出发,简述了以茅台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工艺特点。并就大家关心的酱酒热潮等热点事件进行了详细说明。

江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岩从中国白酒的风味感知特征、中国白酒风味特征、中国白酒代谢特征三方面讲述了中国白酒风味感知与品质奥秘。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席酿酒技术顾问张五九,从感受啤酒的感官之美,感受啤酒的品类之美,感受啤酒的酿造之美,感受啤酒的科技之美,感受啤酒的健康之美,感受啤酒的收藏之美六方面讲述了啤酒之美。

科技部传统酿造首席科学家、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毛健从黄酒的起源、地位,黄酒风味解析与健康功能,黄酒的发展与热点问题三方面讲解了黄酒的一些基本知识和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孙宝国院士从最基本的“酉、勾、米、粮、醇、醛、腌”等汉字出发,讲述了汉字与中国酒和酒文化的关系。并对如何健康饮酒,为什么酒越陈越香、哪种香型酒更好等疑问进行了全面解答。

中国酒史学家、山东社科院研究员王赛时从中国酒的起源与发展,中国葡萄酒与配制酒,中国白酒的产生与兴盛三方面简要讲述了中国酒史。

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葡萄酒顾问李德美从我们为什么需要葡萄酒,如何享用葡萄酒,以及葡萄酒的一些误区方面为大家科普了葡萄酒的一些基本认知。

新闻链接:http://jiu.people.cn/n1/2020/0222/c406324-3159954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