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2月26日,《北京青年》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对首都各高校组织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藏大师生的关怀和问候,也是对广大医学生、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也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首都各高校及时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线上座谈、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团委于2月24日在学校团委各部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和团支部中广泛开展多层次集体学习会,通过线上讨论、线下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鼓励全体团员青年发挥好团组织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发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北京工商大学团员在线上学习会后发表思考与体悟

团学干部们表示,作为团干部渐渐意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与担子。时代的灰尘落在一个人身上,便是一座山,但生命仍需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起舞,即使在那些未曾有光的日子里,也会一直为放出光芒而准备。无论是医生还是学生,或是每一种身份,都有一种使命,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CHTtQvEvEYzG_5YMSiN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