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澎湃】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汇集首都高校战疫好做法【一】

222日,澎湃·政务号上刊登了《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汇集首都高校战疫好做法【一】》,其中,对我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战“疫”防控,非一校之事,非一已之力,需齐心协力,同频共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各高校高度重视,守阵地,担使命,倾全校之力,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保师生安全,保校园安宁。

今天,作为高校新闻人,来说说我们对抗疫情的各种小妙招。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联合众多高校一起发力,推出“首都高校同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四所高校整体防控好做法。

北京工商大学:

多措并举,实现“十个到位”

北京工商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从严落实、有序推进,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排查到位、疏导教育到位、网络研学到位、科学防护到位、物资储备到位、舆情引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以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到位”筑牢坚固防线,全面打响防“疫”阻击战。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任组长,主管校领导,各党政部门、群众团体、教辅机构、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重点关注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责任体系,形成全校上下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位、预防措施有效的工作局面。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校领导带队检查各部门、各环节准备情况,建立学院书记、院长每日在岗值班制度,保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设置党员先锋岗,由学校党员中层干部与工作人员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党旗高高举在第一线。217日,全校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不同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北工商人以云端授课学习的方式,对抗疫情,共克时艰。

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总体联络协调、宣传教育、在校学生工作、离校学生工作、教职员工工作、隔离区管理、校园安全防护、线上教育教学和督查工作9个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党委带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北京日报》《现代教育报》《北京考试报》等多家媒体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