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学习强国】首都高校在行动│齐心抗“疫”,北工商全力做在鄂师生的坚强后盾

223日,《现代教育报》在学习强国平台以《首都高校在行动│齐心抗“疫”,北工商全力做在鄂师生的坚强后盾》为题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北京工商大学140余名在鄂师生成为全校师生最牵挂的人,他们坚决响应学校号召,不离家、不返校,原地负重,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北工商也始终牵挂着在鄂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采取各种措施,对在鄂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困难给予支持与帮助。

临时党支部 固牢防疫红色堡垒

131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批准成立北京工商大学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制定临时党支部工作方案,落细党员师生防疫工作责任,传达学校党委各项工作任务,为在鄂师生提供坚强的组织依靠,有温度的组织关怀,有效沟通的组织平台。

在学校领导的嘱托下,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在全体在鄂师生中展开了问卷调查,了解目前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相关调查结果,召开专题工作会,针对学校VPN远程办公与教学办法,考研、就业及毕业论文工作,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补助方案,学校心理咨询服务渠道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和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妥善并给予解决和答复。学校还通过多渠道、多举措筹措物资,第一时间给急缺口罩的师生快递物资。各学院、行政部门也向在鄂师生表达了关心、慰问与鼓励。

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书记、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徐亮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时刻牵挂和关心在鄂师生动态,嘘寒问暖、邮寄口罩,发布致在鄂师生的一封信等……让在鄂师生备受感动,相信战胜病毒指日可待。”商学院注会171班陈曦沐阳表示:疫情爆发以来,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通过打电话等方式问候关心我,给我不安的心打下一针镇定剂。学校采取了这么多实实在在的措施,也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真切的照顾和关怀,让大家都很安心。我相信,在学校全体师生的鼓励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经济学院研1822班的田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惦记着我们在鄂师生,这无疑在特殊时期给予了我们额外的温暖。非常感谢学校在这期间一直充当我们的坚强后盾。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战胜病毒。期待能尽快和大家一起相聚在北工商的校园。”

京鄂心连心 筑起抗坚实后盾

在学校特意为在鄂学生家长建立的微信群中,家长们也表达了对北工商各级领导、全体教师关爱湖北学生的感谢。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17级学生艾琪的家长表示:北工商黄冈学生在家很好,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生活物资由社区统一发送,学生所在地新增病例连续4天为零。请学校放心,请老师放心。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中外专业19级田捷希的家长还在微信群中发了一段孩子在家练习八段锦的视频,表示一定会让孩子健康返回学校。

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统计湖北地区学生信息,由各学院辅导员逐一摸排,了解学生及家庭身体健康和困难情况,分别建立湖北学生和学生家长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掌握学生和家长动态和需求。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应对疫情专项资助方案。目前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湖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首批疫情专项补助。随着新学期网络教学开课,学校又进一步摸排是否有因为没有家庭网络,需要投入较多上网流量费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给予一定金额的上网听课补助或者流量套餐。学校会继续关注在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受疫情影响学生的需求,随着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针对性加大帮扶力度,全面助力打赢防控疫情战役。

北工商党委和行政也反复叮嘱在鄂师生一定要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护,确保身体安康,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顺利度过这一非常时期!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这场战“疫”中,学校是在鄂师生的坚强后盾,北工商全体师生会和在鄂师生一起努力,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坚定信心、同舟同济、共克时艰,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期待在百花盛开的北工商校园欢迎在鄂师生胜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