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现代教育报】看!战“疫”中,那些大学生志愿者的美丽身影!

 

 

 

 

2月23日,《现代教育报》官方微信平台以《看!战“疫”中,那些大学生志愿者的美丽身影!》报道了首都高校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以“顶严寒,做好社区门口登记工作”为标题报道了我校学子的相关事迹,现将内容转载如下:

于慧雯是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17班的一名学生。疫情来临,她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社区人员出入信息核实,引导未登记在册的人员进行登记。这是她主动请求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她说,“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天气寒冷,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全程都在室外工作的她,双手早已僵硬,但她从未有过抱怨,因为她看到身旁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有条不紊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他们用严谨的态度、全面的措施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这也深深激励着她更加认真地做好工作,承担起保障社区安全的责任。

元宵节过后,迎来了一次返京高峰,210日社区返京人数达160人,于慧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严格值守社区门口,对返京人员详细核查,录入信息,并发放宣传单,叮嘱大家居家观察14天不出门,每天测量体温并扫码上报信息。于慧雯说,守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个人的力量虽微不足道,但只要多奉献一份力,我们的家园就多一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