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现代教育报】北京高校云端开课!天涯比邻是同窗 师生携手共学堂

2月18日,《现代教育报》对各高校开展线上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全体学生讲授线上第一课

 

2月17日,是北京工商大学新学期线上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不同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北工商人以云端授课学习的方式,上下一心,对抗疫情,共克时艰。

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居家抗疫,线上学习,为战胜新冠肺炎贡献力量”为题,向全校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返京、不返校,居家抗疫,线上学习;二是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增强个人免疫力;四是做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模范;五是不信谣、不传谣。

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带头在线为学生讲授了线性代数基础课。前期备课期间,黄先开书记和所有教师一起积极学习线上教学的手段和方法,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据悉,在正式授课之后,学校教学专班还将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启动教学督导网络化管理,做好质量监控、网上教研,实时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确保形式有改变,质量有保障。学校继续开展期中、期末学生评教工作,通过学评教动态掌握教师网络教学进展情况及教学效果。授课教师按照课表的课程和时间进行在线授课,在线引导学习,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各学院将积极参与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院领导班子及教秘、系主任等分别进入线上课堂检查授课及学习情况等线上教学监控,确保课程全覆盖。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jNLW3Q5ixP9wUwyb4Dq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