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加油!湖北加油!”首都高校师生这样表达

2月18日,V思想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对首都各高校学子为湖北加油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肖润同学防“疫”事迹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极为严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我校大学生肖润同学也积极参与到了自己所在地区——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德卓乡的防疫工作当中,从大年初四开始,连续20多天,从未间断,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润是我校一名大四学生,2015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7231部队,2017年9月退伍复学,现在就读于商学院会计163班。面对这次疫情,肖润同学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自愿报名成为乡镇疫情防控的一名普通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

肖润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工作内容和目前所在地区的疫情状况。他主要负责在乡镇内为大家宣讲新型肺炎有关的知识以及正确的防护措施,挨家挨户的走访并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情况,统计大家的生活需求。同时,肖润同学还负责在公路卡点执勤,严格控制每一辆外来车辆的进入,对他们进行盘查和相关信息记录。

肖润勇于担当责任,积极帮助所在乡镇完成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身而出,展现出了工商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积极作为,也践行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广大党员、团员做出表率,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标杆,在国家面临此次重大考验时和祖国永远站在一起,共同努力,勇于担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r_JiM7dVYGa0weKxHk9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