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北京工商大学战“疫”进行时,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2月8日,《北京日报》客户端对我校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值此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首先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安排周密、措施到位,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历来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值此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希望大家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不宜举办集体活动的时期,利用网络媒体等各种线上渠道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和通知通告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思想共识,树立必胜信心。

2.从我做起,积极防控。希望大家顾大局、作表率,积极宣传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自觉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学校安排部署,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持准确发声、科学发声,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展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在科学防范疫情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3.发挥优势,强化担当。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组织渠道,在关键时期为党和政府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疫情,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积极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建言献计,积极反映有针对性、建设性的社情民意信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做好所联系成员的思想工作,切实担负起助力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强大合力,有效助力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维护社定。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参与、全力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4日

新闻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e3d3248e4b0c4aab1322137/AP5e3e3b46e4b0c4aab133926b?isshare=1&app=528B59A4-99C6-42F6-8192-433B2CD77DE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