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今日头条】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六个一”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

 

 1223日,今日头条以《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六个一”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为题对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有11名党员教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同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路径——

“一表一事”

“一研一训”

“一网一日”

用“六个一” 工程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质量,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在实处。

自身建设规范化,“一表一事” 促落实

在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党员中, 一份党支部制定的“学习方案计划表”正被大家传看,里面有计划、有主题、有组织、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让党员们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有了底。

不仅如此,为让党员心中有任务,学习有目的,研究生院党支部还针对每位党员的岗位特点,列出“一件需要改进的事情”,结合岗位工作找差距,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党支部制定的“学习方案计划表”,有计划、有主题、有组织、有多形式的学习活动

通过“制定一系列表格”和“明确一系列需要改进的事”,研究生院党支部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 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检视问题精准化,“一研一训” 建队伍

“学生对评奖评优有什么建议?”“研究生辅导员在工作中有什么难处?”研究生院党支部的成员在面向研究生院师生的调研会上频频发问。通过调研,党员们征集到99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意见、58项不同工作,所有意见进行分类处理,明确时间节点逐一落实,安排整改。

知行合一,重在行动。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组织“系列调研会”,对标服务对象的需求找差距、定措施;通过分类别分层次组织“系列培训会”,精准解决问题,提升了党员的业务能力,建强了工作队伍。

整改落实常态化,“一网一日” 畅渠道

919日起,学生们登录研究生院的网站,就会从一些细节中发现研究生院令人欣喜的变化。网站上,“在线问答”畅通了师生与研究生院的网上沟通渠道——针对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通过流程再造,变让“师生跑腿”为让“数据跑腿”。同时,一批“线上办理” 事项也在网上落地。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在香山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研究生院党支部探讨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网上平台” 建设和设立“院长接待日”,更好服务师生。“一网一日”制度的建立,畅通了沟通渠道,提高了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纪彬彬 郭新愿 徐丹丹

责任编辑:陈宁

 

来源:《北京支部生活》2019年第12

新闻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7355917321384807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4&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77181271&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122417543001012903509402153474&group_id=6773559173213848075&pbid=675802585693166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