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多形式普及宪法知识

12月2日-8日,我校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12月9日《北京考试报》网站以《北工商多形式普及宪法知识》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实习记者 韩静)北京工商大学日前以法学院为主,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师生员工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宣传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浓厚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志愿者普法。法学院青志协来到韩村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为小学生带来了风趣又不失严谨的宪法主题宣讲,通过演讲、小品表演、有奖问答等活动形式,向学生传授基本法律知识。

校园宣传宪法知识。124日至8日,在北工商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内随处可见宪法宣传主题展板和横幅,向师生分发宪法知识手册、讲解宪法知识、开展趣味有奖问答,法学院教师还进行现场法律咨询、答疑解惑。

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首都高校宪法学习教育现场会。现场会上,学生齐声诵读宪法、奏唱宪法歌曲,在朗读中深入学习宪法条文,以庄严肃穆的歌声唱出心中对宪法的崇高敬意。

法学院还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办了宪法宣誓仪式,师生用坚定且洪亮的声音跟诵誓词。对宪法的崇高敬意随掷地有声的誓词迸发出来,而那一笔一划写成的签名,则是对今日庄严仪式的见证。

122日起,北工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手段,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zhongzhaozhuanban/2019/1209/7567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