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组工】不忘初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使命 |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七)

1125日,北京组工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实施六个一工程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题对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报道,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实施以一表一事” “一研一训一网一日为基本要素的六个一工程,通过边学边查、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身建设规范化,一表一事促落实

制定主题教育一张学习方案计划表,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系统化、规范化。提炼10个主题教育关键词,围绕不同关键词开展学习活动,坚持将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学院各科室明确自身推进进度,做到常规工作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支部每名党员列出一件需要改进的事,结合岗位工作查找差距,解决和改进一项工作,坚持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为每位党员制作党员身份标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检视问题精准化,一研一训建队伍

学院每个部门至少召开一个调研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通过调研发现有关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意见99条,所有意见按照现场回复、反馈相关部门、意见采纳和后续论证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理,并明确时间节点对照问题逐一落实,安排整改。分类别分层次组织一系列培训会, 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研究生院队伍建设,深化立德树人理念,广泛开展培训交流活动。开展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系列讲座,坚定研究生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研究能力。

整改落实常态化,一网一日畅渠道

加强网上平台建设,开通在线问答,畅通师生与研究生院的网上沟通渠道;优化网站栏目,加强信息公开化;发布微信公众号、院长邮箱和咨询电话等其他渠道接收各类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处理相关问题。设立院长接待日,学院领导定期与师生面对面解答各类问题,零距离为师生服务。一网一日制度的建立,畅通了沟通渠道,为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