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六位师生宣讲会上分享爱国故事

116日,我校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年任务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宣讲会,《北京考试报》报刊和网站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内容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实习记者  韩 静)  “651名参训队员每人平均拉练206公里,84名工作保障人员每人平均跑步72公里,70天艰苦训练,35次工作会议,校外集体合练18次,3次长安街演练,1次完美呈现。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工商大学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年任务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宣讲会上获悉的。
我是经济学院退役士兵学生王巡东。对于一名军人而言,能够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是至高无上的荣誉。然而在部队服役期间,我遗憾地错过了参加朱日和沙场阅兵的机会。那一次,我失落了许久,因为我的梦想没能实现……20189月,我脱下军装。返校后,我一直认为参加阅兵对我来说已不再可能。但是生活总是不负人之所望……”
我是商学院辅导员李雨晴,在这堂持续了两个多月的体验式党课上,每位带队老师不仅是授课者,更将自己的一言一行化作了这堂党课的生动素材……”
 “我是来自商学院会计181班的何成鹏,上个月光荣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安保任务。108日,我刚刚脱下戎装,返校复学。国庆70周年重大任务让我的退伍时间整整推迟了一个月;国庆70周年重大任务让我与母校有了不同的机缘巧合;国庆70周年重大任务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去分享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
我叫满开策,是北工商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2018年本科毕业时被保送至清华美院攻读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今年国庆游行第31方阵中华儿女方阵的彩车——鲲鹏,我是彩车主设计师……”
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侯雅婷,是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33方阵从严治党方阵的一员。新中国风雨兼程70载,赤子刻苦训练70天。我与学校600余名党员小伙伴从柏林蓝操场走到天安门前、金水桥畔,带着全国九千万党员的赤诚之心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我叫杨帅,是学生工作部的一名老师,担任33号方阵第二大队联络员、二大队北侧游行队伍车组长,方阵点位号4225。北京最热的7月,我们开启了70天超长的训练模式,12天的校内集训,18次的外出机场合练,3次通过天安门的全要素演练,拉练、训练、合练的行进距离累计达400余公里。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最后一天最完美的呈现……”
活动当天,六位师生代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他们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他们筹备、参与和保障国庆任务的历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彰显了北工商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指出,此次国庆任务期间,学校紧跟训练主线,探索形成了将爱国教育贯彻融入专项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机制,开展了国庆与北工商”“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国庆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关键在于年轻一代有着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关键在于学校拥有服务保障首都发展的决心和能力。70年国庆庆祝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要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国庆任务参与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