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电视台】小山村来了95后 大学生支招旅游致富

81日,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新闻《小山村来了95后 大学生支招旅游致富》,报道了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说到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北京市平谷区北部的深山,风景优美的挂甲峪村一直以旅游业为主要支柱。然而由于宣传不足,这里的知名度并不算高。就在去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走进了这个小山村,时髦的乡村创业让这里有了新变化,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一看。

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政府大学生村官周宇辉:同学们好 学长好 感谢大家来到挂甲峪

他是北京工商大学的毕业生周宇辉,2018年到这里当村官,看到村里发展的难题,他想到寻求母校的帮助,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和平谷区挂甲峪村的携手,在他的帮助下开始了。村里的休闲娱乐项目少,景区服务还不完善,旅游景点还没有宣传网页和公众号。在同学们挨家挨户的调研和走访中,村里旅游经济发展的种种困难被写进了调研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杨荟瑞:我们是经济学院的,所以主要是从经济层面来分析,挂甲峪村它的一些经济发展怎么样,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方威道:旅游业的如何增收和创收,其实是我们这次的主要问题。

道路千万条,改造第一条,同学们带着问题回到学校,经过一次次讨论和专业老师的分析指导,30多套独具年轻人新思维的乡村创业方案被交到了挂甲峪村村委会。经过层层筛选和逐步实施,20194月,挂甲峪村温泉小院乡创基地,和乡村咖啡屋两个项目正式运营了,几个月来四合院饱满,咖啡屋也有了生意,改造的力量给乡村带来了真收益。

北京市平谷区挂甲峪村村民:这大学生来了以后,给我们做了大量的推广工作,像这种网络宣传,让客人多多了解了我们这些农家院儿,来的客人,那也都特别的满意。

平谷大桃丰收的季节要到了,村民想卖个好价钱,在这次讨论中,同学们已经着手对接电商平台了,他们还将如何上新、如何发货手把手教给村民,有了一次次成功的经验,村民们对学生的信任更强了,越来越多的村民把自己的求助诉求主动交到了孩子们的手里。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跟农民们去朝夕相处,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然后农村发展的,这种问题在哪里,然后逐渐的形成人民情怀。 

新闻链接:http://www.centv.cn/p/338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