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头条】志愿者日记|主题团日 将五四精神融入志愿服务

420日至25日,学校团委选拔出80名志愿者,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展了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们工作细致认真,服务热情周到,与会的领导和国内外嘉宾对他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并在北京头条客户端刊发文章《志愿者日记|主题团日 将五四精神融入志愿服务》,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注册中心志愿者 北京工商大学赵煜吴雨潇:

423日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注册中心岗位志愿者正式上岗的第二天,清晨五点,大家准时从学校出发, 6点钟就已经来到了上岗地点,进行岗前工作准备。虽然起得很早,但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与良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注册中心的志愿者们分为注册组、安保组、信息收集组等,主要是在柜台前引导来宾到达对应的分论坛窗口、核对来宾信息、协助工作人员分发大会包、身份注册卡及上网卡、维护来宾注册秩序等。一个上午,注册中心来访的国内外宾客络绎不绝,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共同分担,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中,我们对于岗位工作愈发熟练,对每一位来宾、每一个身份注册卡,我们都以周到的服务、始终如一的良好面貌去面对。

面对来宾比较多的情况,我们会善意提醒来宾场内提供饮水并指引他们到指定区域休息,引导来宾及时跟进注册流程,保证每一位来宾都能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注册。注册入口的安保志愿者在整个服务期间,一直保持站立姿势,用笑容迎接前来注册的国内外宾客,耐心细致地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细致认真、服务周到,确保每一个注册环节毫无疏漏,以最良好的形象,站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注册服务工作的第一班岗。

今天,校团委书记王海伟老师还来到注册中心,慰问了在岗服务的我校志愿者们,表示学习将为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眼下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将五四精神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激励志愿者积极奉献自身力量,反映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志愿服务休息的间隙,王海伟老师带领志愿者在志愿者举办了独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成立了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在团旗之下,志愿者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大家还以主题手抄报的形式,将自己的所学所思绘制出来,分享感悟,一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所会充分运用到实践过程中,为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志愿者的微笑向国际友人打出中国最好的名片。

新闻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291077&mood=wx&typeid=&did=48bd8c8a72ed4122b30c39705c8f1910&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