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千龙网】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快闪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17日,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千龙网刊发文章《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快闪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千龙网北京418日讯(记者 于振华)417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近千名师生齐聚该校图书馆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一面巨幅五星红旗下,大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现场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感染,齐聚在五星红旗下,一同引吭高歌,开启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工商大学的这场快闪是该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彩开篇。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介绍说,该校将围绕“我的和我的祖国”这“一”主线,发动老师和学生“两”个群体,用好教学一线、第二课堂、国庆群众游行“三”个阵地,组织“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张德玉副书记强调,该校依托思政课课堂教学、党校、团校、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和班(团)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 “四个自信”;以五四青春歌会、文艺演出、校歌创作等形式唱响主旋律、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组织师生参与讲述“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励志奋进故事,分享成长体会,展现家国情怀,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与国庆活动等,引导师生在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

该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也表示,育人先育己,该校全体教师都有责任和义务带头厚植爱国情怀,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让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代扎根传承。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他希望该校每一名师生都成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参与者,主动走到舞台中央,成为“主角”,担纲“主创”、领衔“主唱”、上台“主讲”。

当天下午,该校还选聘出20位领学人、领唱人、领讲人、领做人,他们接过该校副校长郑文红颁发的聘书,将带着新的身份在自己的岗位上,带领全校师生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

新闻链接: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9/0418/3226345.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