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为百姓答疑解惑

1026日,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主编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研讨推介会在北京市政务中心召开。1030日,新华网刊发文章《<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为百姓答疑解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主编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一书举行了研讨推介会。该书是一本有关食品添加剂的科普图书,解答了老百姓关心的118个有关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研讨推介会上,孙宝国介绍了出版该书的起因,“现在大家一提到食品添加剂就特别恐惧,我们为了给大家解惑,于是出了这么一本书来科普。”书中涉及解答的118个问题,都是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筛选出来的。这些问题涉及食品添加剂的基本概念,国内外食品添加剂标准及监管,在食品加工制造中怎样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的风险评估和使用中的安全性以及近几年出现的波及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安全事件。

《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分为概念篇、管理篇、应用篇和安全篇,力图消除公众对食品添加剂的疑虑、困惑和不解,以便对食品添加剂有更准确、科学、系统、清晰的认知。

 “这本书由我们9位相关领域的人共同著成,9个人利用各自领域的特长对不同的问题进行解读。当时我们也做好了挨‘板砖’的准备,结果书出版以后反响挺好,大家觉得书中的内容有道理、不忽悠,解决了很多社会困惑和问题。”会上,孙宝国用6000年前制作黄酒用的酵母和卤水豆腐为例,说明了在中国食品添加剂由来已久,且只要注意用量是不会给人体带来危害的。(记者 荀觅)

新闻链接: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8-10/30/c_11236335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