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新闻出版广播报】一本书让你了解食品添加剂

1026日,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主编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研讨推介会在北京市政务中心召开。1030日,《中国新闻出版广播报》刊发文章《一本书让你了解食品添加剂》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026日,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研讨推介会在京举行。《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是一本系统介绍食品添加剂的科普读物。该书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筛选出118个问题,涉及食品添加剂的基本概念、国内外食品添加剂标准及监管、食品添加剂的风险评估和使用中的安全性等,从专业的角度,用科学、通俗的语言对其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力图消除公众对食品添加剂的疑虑、困惑和不解。

图为北京时间记者现场采访作者孙宝国(右一)。

本报见习记者 杨志成 摄

新闻链接:http://data.chinaxwcb.com/epaper2018/epaper/d6862/d3b/201810/92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