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青在线】“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工商大学

528日晚,我校举行“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中青在线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报道转载如下:

中青在线讯(张春萍 王远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528日晚,北京工商大学举行“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左鹏走入北工商授课,学校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党务工作者等300来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谢辉以“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悉心指导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关心高校师生成长进步的概况,解读了“5·2”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一是坚守根本任务,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坚持内涵发展,潜心做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三是坚定培养目标,促使青年学生勇担历史重任。

左鹏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的报告。他从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明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方式方法、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党的领导五方面引导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5·2”和“5·4”重要讲话。

主持活动的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谭向勇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问题,为高校办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希望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中国发展和高校建设的实际,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知和行动自觉,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http://news.cyol.com/yuanchuang/2018-05/29/content_172397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