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经济网】北京工商大学与宏源期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16日,经济学院与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关于开展高校人才培育工程活动”的签约仪式。中国经济网刊发文章《北京工商大学与宏源期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18日讯(记者 祝惠春)416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与宏源期货在京签署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的支持下,宏源期货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携手,系统地将期货课程植入学生课堂。

北京工商大学在期货人才培养方面已经有近三十年历史,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期货人才培养基地。本次战略合作将结合教学与实践,通过校、所、企结合,探索期货行业人才。

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为签约仪式致辞,并于为北京工商大学师生做了主题为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衍生品市场发展的专题讲座。他表示,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至今形成了一套独具中国特色的监管理念,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经过多年实践,符合中国国情、运转有效的五位一体看穿式监管体系已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广泛认可。中国商品衍生品市场的发展目标应是建立多元开放的综合性衍生品市场,这是时代赋予的责任。立足中国本土,为全球交易者提供公开透明、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方式。

新闻链接: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1804/18/t20180418_288681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