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搜狐网】孙宝国: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是未来食业科技创新之源泉

 

3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会。会议期间,孙宝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大健康产业发展等话题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共商国是,建言献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搜狐网刊发文章《孙宝国: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是未来食业科技创新之源泉》转载如下: 
3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孙宝国。他在谈到食品风味科技创新时表示,味料同源这一理念是在科研创新的过程当中逐渐形成的,是受到药食同源思想的启发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启示。未来食品风味的科技创新还是要遵循这一理念,从传统饮食文化中汲取营养,让诸多传统美味在用现代化技术生产的食品中再现。如今味料同源这一中国特色肉味香精的制造理念,不但国内都在遵循,而且也逐渐获得国外业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