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食品报网】两会声音:倾听代表委员新思路新见解

3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会。会议期间,孙宝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大健康产业发展等话题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共商国是,建言献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中国食品报网刊发文章《两会声音:倾听代表委员新思路新见解》转载如下: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间点;2018年,是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首次亮相……种种因素叠加,使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代表委员的新思路,新见解。
全国人大代表:魏立华
我最关注的是企业的结构性改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企业提出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行动方案,为企业指明了方向。
全国人大代表:邓秀新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近5年来社会生活的改变,特别是在吃的方面。在“吃饱”的年代,大家更加关心“吃好”“吃得健康”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王予波
统筹人、草、畜三者关系,大力发展畜牧业,做到草与畜平衡,人与自然相和谐,加快从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
全国人大代表:孙维
我希望2019年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通过举办这个论坛,能够更加凝聚“一带一路”的国际共识,也能够为一起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孙宝国
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把控,我们心里是有底的,以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为基础,向营养健康发展,是未来食业的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何一心
盼望习总书记提出的河长制能进一步探索创新,生态惠民得到全社会普遍认可。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
人工智能时代开发平台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呼吁加速构建智能时代的国家创新基础设施。业内热议的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早期阶段。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
走发展产业之路,能够让乡村真正振兴。希望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精神物质双富裕。期待农村生活越来越好,农村变成城市向往的新时代新农村。
全国政协委员:李健
绿色发展与环境保护是企业必尽的社会责任,须强制上市公司披露环境责任,补齐缺失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
现在的营商环境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改善,一般如果企业符合规范的话,都能够慢慢发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