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网】校长开设“微党课”北工商这样宣讲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真学真懂全覆盖”,激发在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四个自信”,学生工作部牵头策划组织了“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活动116日下午,食品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62班召开“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并一同聆听了校长孙宝国院士主讲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微党课。

主题班会活动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科学报、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千龙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截至119日,光明网、千龙网、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对我校开展的“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光明网报道《校长开设“微党课” 北工商这样宣讲十九大精神》转载如下:

如何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如何理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强化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116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62班“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党课老师”。

在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后,北工商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院士以一场题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微党课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从同学们所学的应用化学专业实际出发,结合自己在食品和白酒领域的专业研究,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应把握的重点,向同学们提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

孙宝国校长表示,人民关心的是食品安全,享受的是食品的美味,追求的是身体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味、方便、实惠的食品的需求是所有应用化学专业科研人员和学子的使命,同学们要立足当下,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将来为中国的食品界贡献一份力量,为国家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努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据悉,北工商牢牢把握主旋律,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策划组织了“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组织大学生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汁原味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五个聚焦”,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全覆盖、有深度、受启迪。主题班会的一大特色是邀请学校、学院领导走入班级,与学生一起开班会读报告。

“孙校长走到班级近距离和我们分享十九大的学习体会,感觉很亲切,从专业的微视角进行解读也很有说服力。我不仅对祖国未来满怀信心,也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我要爱专业学好专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应用化学专业162班学生刘泽琨表示。

据北工商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介绍,除了“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外,该校还开展了“青春楷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班会、“十九大报告知多少”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励青年学子为自身学习和发展做好新定位新规划,用奋斗书写新篇章。(光明融媒记者邓晖)

新闻链接:https://s.cloud.gmw.cn/2016/c/2017-11-08/10001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