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外交部网站】“2017年北京教育说明会”在立陶宛成功举行

2017524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教育说明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举行,我校副校长方德英出席说明会开幕式,外交部网站刊发文章《“2017年北京教育说明会”在立陶宛成功举行》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2017524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教育说明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举行,驻立陶宛使馆临时代办马涛涛、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维尔纽斯市政府教育文化处处长佩特库尼埃内、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立方院长贝诺留斯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立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金炜、北京14所高校、2所中学的代表、立有关院校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说明会。

   

马代办在致辞中祝贺“2017年北京教育说明会”在维尔纽斯成功召开,并对远道而来的中国教育工作者和为此次说明会付出辛劳的两国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马代办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民族之魂,对国家和民族的兴盛发展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中立两国政府均高度重视教育,双方在加强教育合作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北京教育说明会”是中方推动中立教育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希望可以搭建两国院校直接沟通联系的平台,为立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更多选择。马代办希望双方院校抓住这次难得机会,寻找给力的合作伙伴,并祝愿在座学子找到心仪的北京留学院校。

   

方德英副校长感谢中国驻立使馆和立方有关部门在说明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这次说明会能为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开辟新的渠道,促进双方校际和留学教育方面的合作,使更多的立学子能够前往中国,学习、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佩特库尼埃内处长表示,立陶宛始终坚持教育立国的理念,新政府正在进行高等教育改革,拟进一步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北京教育说明会”为两国拓展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相信将为有志于赴华学习的立学子提供更多帮助。

随后,嘉宾们共同为说明会开幕剪彩。大量的立陶宛大、中学生簇拥在各展台前,向北京参展院校代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新闻链接:http://www.fmprc.gov.cn/web/zwbd_673032/gzhd_673042/t14652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