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大学生要提升中国传统文化修养

《北京考试报》510日刊发文章《大学生要提升中国传统文化修养》,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实学研究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问道玉渊潭:高等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实学研究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问道玉渊潭:高等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上周末召开。专家学者50余人齐聚一堂。有关专家表示,大学生要提升中国传统文化休息。

北工商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强调,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等学校的核心功能之一,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和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高校落实这一使命和责任的内在要求,是改变重智育轻德育重教书轻育人现象的根本之道。学校力求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社团培育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

北工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谈到,这次学术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设置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学术活动,也是学院整合研究力量,对推动学院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有很强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在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大学生信仰塑造、当代大学生的中华人文精神培育、发挥大学生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生力军作用、行业特色大学传统文化课的教学实践等问题作了发言和讨论。

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践认为,专家学者深入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不同程度上存在的传统文化底蕴薄弱、价值观念混乱等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和论证了应对之策和解决方案。高校要强基固本,在潜移默化和春风化雨中提升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和学识修养。

新闻链接:http://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7/0510/6595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nsukey=G4AgkQbPmq%2FugWd1kP%2FutAALM2%2BWZ%2BSFr5BTnN0GlqKK75Mk3Yx1SmVO%2FygA%2BXar1nPaPIFf3LqBhv9G%2FLRG7%2FZtNC2pkpkqQ4sk4i3YV4WQjBCKBOuqerI0hHr6GnxxsJAfaLqiwZc4Uszlw5kROtrzfYyar41fgiGeyw23isTRaSyvEv4MWs1zb7W9QK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