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网】华财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建中国新三板研究院

622日,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与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满落幕。中国网发表文章《华财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建中国新三板研究院》对此事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载如下:

622日,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与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满落幕。双方将针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财务状况进行深入研究,联合发布“华财新三板投资者保护指数”,开展协同创新活动,为新三板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以财务视角搭建新三板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桥梁。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与华财董事长王久立签约

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是华财会计与北京工商大学协同产学研用等各方资源,推动新三板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的非营利性专业学术研究机构。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任中国新三板研究院院长,华财会计董事长王久立任常务副院长,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等一批学术骨干以及华财的诸多实践精英担任研究员。

中国新三板研究院隆重推出的“华财新三板投资者保护指数(HIPI)”,旨在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挂牌企业进行测评,包含“新三板企业透明度与治理指数”、“新三板企业成长能力指数”、“新三板企业创新能力指数”三个方面的分指数。透明度与治理指数评价体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分指标,分别为财务信息可靠性、治理及治理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成长能力主要从收入、利润、资产和资源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创新能力主要从创新投入与创新结果两个层面进行评价。

在签约仪式上,谢志华院长表示:“中国新三板研究院将依托北京工商大学的科研力量,研究形成针对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指数体系,将产学研用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新三板企业的发展。”王久立常务副院长介绍:“随着新三板的扩容,新三板市场一跃成为企业数量最多的证券交易市场。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旨在打造新三板企业家思想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建立“共享、共赢”生态系统,推动新三板企业的发展。”

“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45”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企业与高校联合创办的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正式成立。未来,研究院将依托大学教学科研环境,与政策部门和实践单位协同创新,通过开展相关职能工作,力争发展成为全国高水平的理论研究中心、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高品牌的教学培训基地、高质量的实务咨询机构,积极助力中国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

新闻链接:http://chuangxin.china.com.cn/txt/2016-06/24/content_88563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