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网】北京工商大学成立“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

1130日,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成立,光明网刊发文章《北京工商大学成立“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1130日正式揭牌,并于当日召开“中巴经济走廊与科技合作国际研讨会”。北京工商大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松赞·阿巴斯(Shozab Abbas)出席会议并共同为该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我国现有8家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多为文化传播和语言研究,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是其中唯一从事中巴科技与经济研究与交流的中心。

谭向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工商大学非常重视与巴基斯坦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自2013年以来,共招收巴基斯坦留学生21人。今后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发挥学校跨学科、跨领域的软硬件条件,通过一系列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务实的合作,为“一带一路”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经济的咨询、交流与服务,促进中巴两国技术转移,促进民间科技交流,更好地推动两国创新型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建设中巴科技、经济、教育等多领域合作的美好未来。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松赞·阿巴斯参赞对“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巴关系的历史进行了介绍。他认为中巴关系是经过历史考验的,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强盛,中国需要越来越多地帮助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他希望中心的成立在中巴交往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

王庆林对“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他认为,北京工商大学与巴基斯坦有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实施“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城市高校合作计划,在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方面具备理论功底深厚的研究团队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该项目,充分发挥民间科技开放与交流合作的优势,创新交流机制,建立多边和双边科技交流合作新渠道新平台。希望两国的科技社团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速全方位合作,形成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良性伙伴关系。

在随后召开的中巴经济走廊与科技合作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人事处处长张晓堂教授、巴基斯坦Quaid-e-Awam工程科技大学教师卡西夫·侯赛因·曼吉(Kashif Hussain Mangi)、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博士塔里克·阿齐兹(Tariq Aziz)分别作主题演讲。(张雁)

新闻链接:http://edu.gmw.cn/2016-12/06/content_2320100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