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经济网】孙宝国:食品产业十三五将迎来营养健康转型挑战

119-10日在京召开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京召开,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并做主题发言。中国经济网119日刊发文章《孙宝国:食品产业十三五将迎来营养健康转型挑战》对孙校长的发言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中国经济网北京119日讯 (记者 王城)“十三五期间,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将由关注安全为主,向关注健康营养为主转型,我们将迎来新的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于119-10日在京召开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上提出。

孙宝国指出,过去的五年,食品安全给整个食品产业带来了非常严峻的挑战。食品科技界在科学技术学会的带领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但在科技界做出应有的工作,也为政府分忧,为消费者解难。

孙宝国介绍说,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科建设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面对‘十三五’食品工业健康转型,北京工商大学目前跟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建设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创新中心,这是一个食品领域高精尖科研平台,在这个平台下目前设置开发课题,每年约20个左右,拥有一个亿的经费支持,其中工商大学提供2500万。按照北京市高精尖要求,70%的经费将用于科研人员的工资。

孙宝国表示,希望食品科技的专家能够积极申报这个开放课题,为食品产业健康转型助力。

新闻链接:http://www.ce.cn/cysc/sp/info/201611/09/t20161109_176480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