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621日,我校与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合作成立京津冀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并举办签约仪式,新华网622日刊发文章《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是京津冀高校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三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以及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华网石家庄622日电 21日上午,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

仪式现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余丁分别代表三校签订了《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合作协议》。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谭向勇、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余丁共同为“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揭牌。

王余丁表示,京津冀三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大学三所高校在经济学、商学、文学、法学等学科领域,积聚了较多优质资源且具有明显的互补性。“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是京津冀高校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三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以及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者认为,“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加快学科交叉融合,逐步形成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学科群,推动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同时,有助于三地联合建立创新创业基地,开展行业卓越人才的选拔培养,加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机制模式创新,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新闻链接:http://www.he.xinhuanet.com/jujiao/20160622/3223134_c.html